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拉运34箱烟花爆竹,被行拘
时间:2023-11-06  来源:宁夏法治报
  近日,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109国道银川大学路口处对过往客货运车辆开展路检路查工作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的车厢内装有烟花字样的纸箱,随即进行详细检查。经询问,该驾驶员毛某某从吴忠某烟花爆竹生产厂家购买了34箱未经检验的烟花爆竹,准备运送至银川存放,且该车辆无运输烟花爆竹资质。
  民警立即将该车驾驶人控制,并移交治安大队作进一步处理。告知对方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环节都需要严格的审批程序,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过程中如果发生挤压、碰撞,极易引起爆炸和燃烧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未经许可,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我也知道运输烟花爆竹需要资质,但还是抱有侥幸心理,现在非常后悔。”毛某某说。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毛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 刘炳宇 通讯员 白璐)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剪枝“冬休”待春归
    剪枝“冬休”待春归
    全国近四分之一鸟类“留声”六盘山
    全国近四分之一鸟类“留声”六盘
    宁夏人物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