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当面调包正品名表,判盗窃
时间:2023-11-07  来源:检察日报
  凭借一张精心PS的转账截图,一男子竟用高仿手表调包一块价值不菲的名表。近日,经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周某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22年10月,深圳的王某将自己的劳力士名表挂在某二手购物平台网站上出售。很快,周某主动前来添加王某微信,双方约定在宁波某咖啡厅当面交易。同年10月22日,王某从深圳赶至宁波赴约,前来交易的周某也表现得十分热情。王某拿出劳力士手表后,周某细致研究了一番,当即表示愿意出高价收购,通过手机银行向王某支付了10余万元,并出示了转账记录。
  转账后,周某着急要走,但王某却迟迟未收到钱款到账消息。周某解释说网上转账会有延迟,钱在两小时内一定能到账,如果实在不放心,王某可以先把手表带走,等钱到账了再把表给自己。王某觉得“钱在路上,表在手上”,自己怎么也吃不了亏,于是放心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后,王某越想越不对劲:周某就不怕自己带着表拿着钱跑了?这中间会不会有什么猫腻?想到这,他赶紧从包里拿出手表,仔细核对后发现,手表上的序列号对不上,自己的手表被周某调包了。王某立刻报警。
  公安机关立案后,查清了这场筹划已久的“调包计”。2022年6月,周某在网上花了3000余元购买了一块劳力士仿表,然后在二手购物平台网站上物色可以下手的对象。经过半年的寻找,他盯上了王某。在现场交易时,周某趁王某看手机之际,迅速将自己事先准备的仿表和桌上的真表调包,得手之后又拿出其事先PS的银行转账记录截图出示给王某,声称钱款会在两个小时内到账。
  拿着“换来”的劳力士真表,周某立刻在网上寻找合适的买家出售,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周某最终获利9万余元。
  案发后,公安机关追回了该表并还给王某,周某卖表所得的赃款也尽数返还给了买家。近日,经海曙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宁夏人物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