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两人冒充外卖员入室盗窃
时间:2023-11-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两名男子冒充“外卖员”,通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近日,两人被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
  8月以来,永宁县辖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民警经过现场勘验,发现这些案件中被盗房屋门锁均完好无损,初步判断窃贼通过技术开锁入室实施盗窃。但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现场未留下有效线索,案件侦办一时陷入困境。
  9月19日,群众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和现场勘验,发现当日有2名身穿外卖制服的可疑男子在案发小区闲逛。同日,该小区另有3户居民家中被盗,被盗黄金首饰、现金等财物价值达上万元。
  民警通过视频研判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冶某、李某,该2人均已多次因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具有较强反侦查意识。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班,制定周密的抓捕计划,通过摸排走访、布控蹲守,分别于9月20日、10月22日,在银川市和泾源县将犯罪嫌疑人冶某、李某抓获,同时在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中搜出两套外卖制服,在犯罪嫌疑人的手机中发现用于技术开锁的工具图片。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盗取外卖员衣服和头盔,假装送外卖进入小区伺机作案,采取技术开锁方式在石嘴山、银川等地实施入室盗窃3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冶某、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丁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宁夏人物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