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惠农区法院:突击行动 案件集中执行到位41.3万元
时间:2023-12-15  来源:宁夏法治报
  12月2日以来,惠农区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和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目前,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行到位金额41.3万元,结案26件,其中赡养费案件1件,拖欠社保案件3件,借款合同纠纷3件,涉农民工工资19件。
  专项行动期间,该院30余名执行干警对梳理出的52件涉民生及小标的执行案件涉及的70余名被执行人逐一查找。
  被执行人郅某拖欠王某等3人劳务费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与郅某联系,但郅某一直逃避执行,拒不现身。当天,执行干警趁郅某尚在熟睡之际将其堵了个正着。由于郅某拒不配合还公然辱骂执行干警,惠农区法院依法将其拘传,并进行了批评教育,郅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缴纳了案款。
  执行人陈某欠付他人1万余元,执行立案后一直未履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查找均无果。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陈某,经过耐心沟通,陈某一次性将1.4万余元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某水电公司承包某能源公司工程,因资金周转问题拖欠10名农民工工资27万余元,经劳动仲裁后进入执行程序,但该企业没有足够的资金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通过多方调查得知,该公司承包的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因工程尚未验收,所以尾款未支付。因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惠农区法院高度重视,分管执行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带队到该公司沟通协调。调解中,双方本着服务社会大局的原则最终商定,该能源公司于明年2月前先行支付27万余元的农民工工资,确保岁末年初欠薪问题得以化解。 (记者 张建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有一种朦胧的美,叫冬日里的阅海
    有一种朦胧的美,叫冬日里的阅海
    河润中卫景色新
    河润中卫景色新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