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平罗陶乐法庭:庭前化解被告履行30万元赔偿款
时间:2023-12-15  来源:宁夏法治报
  近日,平罗县法院陶乐法庭通过庭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告当场履行赔偿款30万元。
  2022年10月12日,咸某某因交通事故导致身体多处受伤并构成伤残。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咸某某向法院主张的赔偿数额较大,但肇事司机马某某所驾驶车辆仅投保了交强险,保险赔付远不能满足咸某某的诉求,且马某某在事故发生后已赔付咸某某15万余元。
  如果通过判决处理,被告可能会因赔偿金额过大消极履行或无法履行法定义务,导致原告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及时有效保障。鉴于此,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最终达成在减去已经赔付钱款的基础上,由被告再次支付原告赔偿款30万元、原告放弃此次事故后续治疗费用的调解协议。第二天,被告来到法庭,在法官的见证下将赔偿款通过微信转账、现金给付等方式交到原告手中,原告当场出具收条,该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通讯员 张秉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有一种朦胧的美,叫冬日里的阅海
    有一种朦胧的美,叫冬日里的阅海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