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西夏区法院:一次查扣,促使八件案件得以执结!
时间:2023-12-21  来源:宁夏法治报
  12月14日7时,迎着漫天飞雪,银川市西夏区法院第七次“百日攻坚”暨涉民生、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中,通过一次查扣,促使8件案件得以执结。
  某公司在西夏区法院有8件涉及拖欠员工工资的案件,共涉案12余万元,前期已通过银行扣划扣得4万元。西夏区法院执行法官调取该公司的银行账户流水信息,发现其近期有大额转账记录,且转出账户为个人账户,后经进一步调查取证,发现该个人账户系该公司的财务个人账户。在将该证据整合确定后,主办法官宁波前往该公司进行进一步核实查证。面对法官询问,该公司财务极不配合,法官当场对其进行严厉训诫,后该公司负责人现身,称公司目前经营困难,难以现场履行执行款项。见状,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并严肃告知其拒绝履行的法律后果,但该负责人仍表示无法配合执行。经过合议,法官当即对该公司法人章、财务章、财务账簿等进行查封、扣押。该负责人见势不妙,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转账4万元,并承诺翌日履行完毕剩余款项。
  在执行申请人罗某和被执行人马某因不当得利纠纷案中,因被执行人马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主办法官陈美西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马某沟通并促使其履行义务,但马某态度恶劣拒绝执行。随后,陈美西法官来到被执行人马某住处并将其带回法院。在羁押室,尽管马某不停地叫嚣、谩骂,但法官仍坚持不懈对其进行劝导和释法说理。见马某仍不配合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向其出示拘留申请书,马某见状当场履行完毕。 (通讯员 冯鑫)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