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铁路公安集中返还30余万元涉案财物
时间:2024-01-04  来源:新消息报
  1月3日,银川铁路公安处举办涉案财物集中返还活动,现场将2023年以来打击“盗抢骗”案件中追回的被诈骗资金、名牌包、配件器材、手机等30余万元涉案财物,返还给8名受害群众。
  “多亏了铁路公安,我被诈骗的1.8万元才能一分不差地追回来!”集中返还现场,受害群众张新(化名)将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2023年夏季的一天,张新因需要资金周转,用手机下载某款网络贷款App,申请了5万元贷款。很快,短信提示资金到账,可他却迟迟未收到款项。向该App客服咨询后,对方称其操作失误导致贷款遭冻结,需支付1.8万元“解冻费”。待张新按要求转账后,客服仍称操作失误,需再次转账3.6万元。“我当时就纳闷了,办贷款怎么还要一次次地给对方转账?”张新发觉掉入网络贷款诈骗陷阱后,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银川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李枭雄介绍,截至目前,银川铁路公安处共查破各类刑事案件72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2名。其中,破获了一起冒充铁路工作人员的招工诈骗案件,及时追回、冻结涉案资金130余万元,帮助40余名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破获了一批投资理财、刷单诈骗、敲诈勒索等新型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止付、冻结了28个涉案账户;破获了一批盗窃乘车旅客随身财物的刑事案件,及时追回了名贵烟酒、手机、电脑、单反相机等涉案财物,涉案总价值180余万元。 (记者 赵锐)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