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西夏区法院宣判3起危险作业案
时间:2024-01-05  来源:宁夏法治报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3起危险作业罪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以危险作业罪分别判处6名被告人拘役5个月至有期徒刑9个月不等的刑罚,并责令所有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就危险作业行为在省级以上媒体上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来自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5家企业的25名工作人员到庭旁听了宣判。
  3起案件中涉及的6名被告人均是在未取得相应资质的情况下,未经许可运输、储存、销售汽油、柴油,并违法获利,严重危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且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西夏区检察院在审查中发现,6名被告人的行为不仅涉嫌刑事犯罪,还严重危及不特定人群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危及公共安全和社会管理秩序,遂依法向西夏区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依法判令6名被告人对涉案器具进行无害化处理或者承担相应的费用,并在省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的民事责任。
  6名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对西夏区检察院提出的量刑建议和诉讼请求,西夏区法院审理后依法予以采纳,遂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表示,近年来,在安全、作业中违反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时有发生。此次宣判的3起案件中的6名被告人在未受过任何专业培训以及缺乏相关管理资质的情况下,未经许可储存、运输、销售汽油、柴油,不论从安全技术条件、管理人员配备、生产作业条件等情形看,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规定,其非法作业的行为具有导致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现实转化的高度盖然性,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以及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危险。广大消费者要认清危害,坚决抵制非法加油站点,莫因贪图便宜方便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如发现私自贩卖汽油的窝点,应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 (通讯员 高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