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红花渠 记录城市变迁
时间:2019-08-21 09:06:34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上世纪90年代,随着银川城市化进程加快,红花渠的灌溉面积迅速萎缩,加上一大批流动人口开始进入城市,红花渠两侧民房如雨后春笋,一间间拔地而起。由于居住人口增加、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原因,导致红花渠沿线污水四溢、恶臭扑鼻等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
  2015年,银川市政部门及兴庆区对原本脏乱差的红花渠进行硬化改造,两侧建成了大理石和金属护栏以及行人便道。随着持续改造,如今的红花渠,已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曾经的红花渠污水横流,环境脏乱差,但随着这些年来的治理,已经换了模样。它的变迁,折射出银川的城市化进程。
  红花渠本属唐徕渠八大支渠之一,开挖于公元678年,自西南向东北全长13公里,主要用于灌溉,灌溉面积1万多亩。红花渠得名于明朝时期,当时渠边生长的一种红花在明朝永乐年间被列为朝廷贡品,随后推广种植,当地百姓就以渠两旁的红花取名,流传至今。
  上世纪80年代初,银川市为了解决城镇人口吃菜难问题,当时的红花乡和满春乡将种水稻改为种植蔬菜,银川市在东门桥东侧修建一栋菜窖,用来储存冬菜以缓解
  安稳 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