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时间:2020-05-29 12:02:37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
  每天晚上八点,教师晁晓娟都准时守在电脑前,为学生们上网课,解疑答惑。在她的手机里,保存的全部是孩子们的照片和美术作品。她说:“每一个孩子都是爸妈的宝,也是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用心爱他们,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
  以前,晁晓娟在西夏区的一个乡村学校上班,离家远,交通不便,为了不影响工作,她选择了住校。
  2009年5月,不幸降临在晁晓娟身上,她的眼睛开始肿胀,视力模糊,当时她是六年级的班主任,一心陪着孩子们备考并没有太在意。7月初,孩子们进入考场后,她也住进了医院,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这个病无法根治,只能靠激素控制,出院后,她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如今,她仍然要每天服药,可病魔并没有夺走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对孩子们的爱,工作中,她没有请过一天假。她会利用下班和寒暑假时间去做家访,放学后,还会为一两个后进生补习功课,让他们消化当天的内容。
  前段时间,晁晓娟制作了“培养好习惯”的ppt,“课文最少读三遍、画出自己喜欢的句子和词语、总结每一段的大意、总结课文大意……”她为孩子们制定了“十步预习法”,帮孩子们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她还和孩子们成为朋友,大家有啥事都爱和她说。近年来,她获得了“最美银川人”等荣誉称号。
  “我是一位老师,更是一个母亲,所以要用母亲的胸怀爱他们,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晁晓娟说。
  本报记者 肖梦琪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