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文明旅游融入假日风景线
时间:2020-10-30 15:57:28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刚刚过去的重阳节,银川各大景区顺利完成接待任务,并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文明出行指数。节日期间,游客用文明织就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开通网上预约、增加文明用语提示标牌、设置安全排队“一米线”……当前,银川各大景区在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以文明守住安全底线,旅游市场呈现出明显恢复态势。“尽管客流明显增多,但景区秩序井然。”10月29日,在水洞沟景区出入口、售票窗口前游客有序排队,未出现插队、大声喧哗等现象。游客排队购票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景区游玩,文明出游成为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为。
  水洞沟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每逢节假日,景区内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都为游客提供交通指引、查询旅游信息等便民服务,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保洁人员有针对性地对景区重点区域分时、分段、分组清扫,开展流动式巡查保洁,对游客遗留的零星垃圾及时清理;安保人员不间断来回巡逻,维护景区旅游秩序,确保游客安全.……还有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宣传牌,提示游客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大声喧哗等,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如今,文明旅游成为景区最美的风景。    记者鲍淑玲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