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时间:2020-12-22 09:53:59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
   

 

  宁夏园艺产业园广场上,工人正在加紧制作冰雪节场地(12月21日摄)。
  

 

  凤凰花溪谷四季公园里的冬草莓已经成熟上市(12月21日摄)。
  

 

  凤凰花溪谷四季公园展馆内部(12月21日摄)。
  12月21日上午,位于贺兰县的宁夏园艺产业园的工人们正在加紧制作雪景,为几天后举办的绿色冰雪节做准备,原本空旷的产业园广场已经成为一片冰雪世界。
  “这是我们连续第五年举办冰雪节,每年都能吸引2万多人次前来游玩。今年的活动12月25日启幕,将持续至明年2月中旬。”宁夏园艺产业园旅游经理王欣元介绍,届时游客可以来此赏雪、滑雪、坐雪橇、品美食。
  一边是冰雪世界,一边则是绿意盎然的植物园区。除了来此滑雪外,游客还可以观赏热带植物、沙生植物、庭院植物,以及无土栽培技术。在“丝路新园艺”展馆,各色鲜花、植被在园林工人的精心照料下显得生机勃勃。而在另一侧的“塞上新天府”展馆,游客们则可以乘船漂流,一路观赏植物美景和宁夏著名景点的微缩景观。
  位于兴庆区掌政镇洼路村的凤凰花溪谷四季公园也敞开大门迎接八方游客,开展冬季休闲旅游活动。自今年5月重新布展开馆后,园区被分为萌宠主题公园、生态研学体验馆、花卉体验馆、梦幻小镇以及休闲农业采摘区域,以极具特色的旅游项目丰富银川市民的冬季休闲旅游时光。
  据凤凰花溪谷四季公园总经理郭祺介绍,萌宠主题公园是今年该园区打造的一大特色,展馆集宠物用品销售、宠物社会化训练、宠物日托、异形宠物科普等功能于一体。在异形宠物区域,有呆萌的小香猪、艳丽的鹦鹉、热情的鸵鸟、高冷的蜥蜴……游客可以和这里的50余种异形宠物亲密接触,并了解宠物的喂养常识。还有种植了数百种植物的花卉体验馆,鲜花五彩斑斓,朵朵绽放笑颜,成为市民赏花的好去处。而在梦幻体验馆,由3D、VR、AR等技术,结合声光电打造出的拍照摄影地,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现在正是冬草莓上市的时间,凤凰花溪谷四季公园里的草莓温棚也迎来了游客高峰。种植户张丽在园区租了14栋温棚种植草莓、连湖西红柿、小番茄等蔬菜瓜果,3周前名为“红颜”的冬草莓正式上市,每到周末前来采摘的游客让张丽应接不暇,她笑着说道:“一周成熟一批,周末游客一来全给采摘完了,销路完全不用发愁。”
  近年来我市依托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结合众多湿地湖泊自然风光,积极发展以乡村旅游、农家乐、休闲垂钓、旅游观光等为主要内容的休闲农业,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园林生态农业型、垂钓休闲型、农村风景旅游型、特色餐饮娱乐型、科技园区休闲型的农业产业集群,目前全市休闲农业经营点达到168家,其中冬季营业的有21家。
  据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休闲农业旅游经营收入较往年有所下降,但下半年的发展比较好,数据同比增幅较大。据统计,2020年全市休闲农业共接待游客317万人次,营业收入2.2亿元,从事休闲农业人员共有4024人,带动农户7758户,乡村游成为大多数城市居民出行的首选,全市休闲农业景点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本报记者 梁小雨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