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时间:2021-02-26 09:50:06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小苍兰
  

 

  一到春天,城市的清晨,仿佛笼罩着一层薄薄的绿色,让人感到温暖,滋养出新的希望;而在养花爱好者、花艺师们的世界里,新一年的希望,是一点点被花朵叫醒的,这份希望里,还带着芬芳。今年,银川的鲜花市场依旧热闹,爱花之人又行动起来,他们开始去淘一株株心仪的花,也想为自己在春天里种盆希望。
  NO.1萌系花,依然受宠
  花友希鹿,这几天已经去了好几趟花市,她是个“粉色控”。没想到,今年花市上的花,很多萌粉色的花,正合她意,于是毫不犹豫买了粉玫瑰、粉掌回去,喜欢得不得了。“老板说,粉掌的别名,还叫梦幻和真爱,挺浪漫。”
  她还淘了几盆紫色系的小花,比如风铃,“紫色的簇拥在一起,太美好了。”她还给好友淘了一盆“荷包”,荷包花形奇特,花朵盛开时犹如无数个小荷包悬挂梢头,颜色及各种斑纹,十分别致。老板介绍说,“这种小花买回去,意味着荷包满满。”
  最近,记者也去逛了逛花卉市场,发现小盆的花在市场上依然受宠,天竺葵,瓜叶菊,红莺歌,小小的一盆却绽放得正艳,一盆15元至30元的价格。
  还有一些特别的萌系植物,也很受欢迎,比如一叶莲。这是一种很安静的植物,一盆小小清水就是它的王国,让人想到“清水浮碧舟,浮一叶青莲梦”的诗句。
  NO.2 INS风,很文艺
  除了小小的萌系花,和晟鲜花港的花农包艳琴说,今年,INS风的植物也越来越受宠,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放在室内,也是清新脱俗,向世人宣告自己的文艺与独特之处。
  “比较受欢迎的有幸福椰子,还有平安树、橡皮树。”包艳琴说,她最喜欢的是夏威夷椰子,外形有点像幸福椰子,但感觉更“内向”一些,而且柱姿优美,摆放室内给人以文雅、清秀之感。
  养殖的时候,要注意夏威夷椰子喜温暖,但喜欢在散射光环境下生长,注意不能浇水过湿,会导致根烂,“虽然打理它需要用一点心,再加一点点温柔,但是买一盆绿油油的夏威夷椰子放家里,整个家都文艺了起来。”
  NO.3花艺师眼中的美
  推荐:小苍兰、雪柳、小手球、雀梅
  春天里,到底哪些花朵开得正旺,又好看。在一个个精致的花店,花艺师可能会给出大家最美的答案。
  “如果你要问这个季节用什么植物装饰家里,我会强烈推荐雪柳。”花甜工作室的花艺师杨薇最近迷上了雪柳。她说,雪柳叶形似柳,花白繁密如雪,故又称“珍珠花”。它的线条优美,非常有中国韵味,可以放很久,在花谢后,用来做干花也非常棒。枝条完整舒展的大枝雪柳,可以放在客厅,和北欧风特别搭。
  “以往传统的花材,色彩感比较强烈,是块状花材,今年春天的雪柳、小手球,是架构型的花材,色彩没有那么强烈,但是造型感很强。”杨薇说,它们搭配家具非常好看,比如雪柳适合日系风格,简单选大枝两三,配上玻璃瓶,线条向两边舒展,极有东方美感。在杨薇眼中,线条灵动的雪柳和小手球简直是神仙花材,配在一起特别好看。
  叶子叶子·花工作室的花艺师陈小陈说,最近比较喜欢的是香雪兰,她说这种花也叫小苍兰,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是香水香氛里常会见到的香味,“因为它的花季是2~5月,所以算是春天特有的花儿了。”小苍兰的枝干比较长,枝条往外延伸,很灵动,陈小陈帮顾客搭配过白色百合,看上去活泼而有生机。
  还有一种她中意的花叫雀梅,花苞像麦穗一样层层叠叠,开花之后是一朵朵6瓣小花。她说,小苍兰和雀梅都很好养护,易开花,花期也比较久,“把它们买回家,家里不仅会香很久,也会美很久。”
  记者 冯元春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