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一城花开一城春
时间:2021-03-31 10:12:48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
   

 

  典农河畔鲜花绽放,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3月28日摄)。
  北京西路尽头右侧自行车景观道两旁的桃林成为每年春天银川人必打卡的赏花地(3月27日摄)。
  鸟儿在枝头鸣叫(3月28日摄)。
  花儿竞相开放(3月27日摄)。
  贺兰山下生机盎然(3月29日摄)。
  北京中路绿化带一步一景,春意盎然(3月27日摄)。
  人们在花丛中享受春光(3月27日摄)。
  花开花落,春去春来。又是一年花开时,日渐向暖,万物始发,百花争艳,春天的气息变得浓郁起来。在城市的街角巷尾、在公园、在田野,处处飞花,步步入画,烂漫满城。桃花、梨花、杏花、玉兰花、连翘、丁香花等各种春花迫不及待地竞相盛开,色彩斑斓、清香四溢,银川大地呈现出一幅花开浪漫春意浓的生态画卷,令人陶醉。
  一城花开一城春,竞相绽放的百花、碧蓝澄净的天空、胜似江南的城市环境不仅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更离不开银川市对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保护。截至2020年底,银川市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7887.7公顷,绿化覆盖面积达到7965.92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673.75公顷,城市道路绿化里程达到427公里;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面积分别达到40.50%、40.91%、16.53平方米;共建设综合性公园21个、广场11个、小微公园103个,初步实现了让市民“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幸福宜居目标。
  本报记者 李靖 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