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时间:2021-08-27 11:40:26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秋临塞上,乡村美景如画。
  块块鱼塘如宝石般嵌在一望无际的稻田中。
  典农河两岸稻田葱绿。
  五彩斑斓的鱼塘。
  泛黄的稻田装点着银川平原。
  秋临塞上,层峦叠嶂的贺兰山下,块块鱼塘如宝石般嵌在一望无际的稻田中,典农河在田边静静流过,处处浓墨重彩,和谐静谧,充满了浓浓的乡趣。
  村容村貌再提升,美丽乡村入画来。近年来,银川市积极围绕重点小城镇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通过统筹推进村庄规划、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如今,银川市乡村草木葱郁,溪流蜿蜒;农家小院,笑声不断;乡间村野,悠然自得……俨然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景象,希望的田野上释放着乡村振兴的无限动能。
  “十四五”期间,银川市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紧盯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垃圾无害化治理率、污水治理率和村容村貌提升,绘就美丽乡村锦绣蓝图。记者李靖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