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黄金旅游季宁夏
时间:2021-09-13 10:18:20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中秋节转眼将至,国庆节为期不远,这不仅让大家的出游需求有了释放契机,对于尚处于恢复期的文化旅游业来讲,更是需要牢牢把握住的机会。抓住这一重要节点,以政策机制挖掘文旅产业发展潜力,用丰富活动激发游客的消费热情,文化旅游市场一定能打开新局面。

  上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发布,将抢抓中秋、国庆黄金旅游季,将于近期推出十大活动。在此期间,首届宁夏“秋观叶”暨2021年“登贺兰山赏红叶”活动将在石嘴山市举行,首届大西北婚庆旅拍摄影大赛、“重走长征路”宁夏红色之旅采风踩线等活动也将陆续举办。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则以“走进银川,惠享美好”为主题,推出线上线下、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升级的五大“组合拳”。总体来看,今年双节期间,宁夏文化旅游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优惠力度也不小,可谓诚意满满。然而,如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让游客拥有更加美好的体验,这个问题不容忽视。
  每逢旅游旺季,随着大量游客涌入,城市、景区的道路交通、饮食娱乐、环境卫生等方面势必压力倍增,这对一个地区的旅游承载力是极大考验。因此,相关部门应当提前规划、提前布局、提前安排,唯有把工作做在前面,才能从容应对。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带给游客最优质的体验,确保旅游期间一切运行顺畅,方能展示出宁夏的良好形象。
  文化旅游业态发展,除了依靠旅游资源和文化产品,更与城市消费服务功能关系密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印发,提出13条举措繁荣发展夜间经济,这是宁夏首次出台专门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夜经济往往反映着城市的繁荣程度,也是城市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体现。立足各地特点,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经济网红打卡点、商圈和生活圈,持续推动我区夜经济繁荣发展,既能带动城市居民消费,更有利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黄金旅游期即将拉开序幕,各地旅游部门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各大景区活动丰富、花样百出。然而,想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取得一个好成绩,最终的落脚点还在游客体验,所以做好服务是第一位的。刘沛昊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