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时间:2021-12-03 11:30:00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滩涂暖阳。
  中转休息。
  振翅翱翔。
  黄河渡影。
  留恋盘桓。
  如期相会。
  近年来,随着对湖泊湿地的修复和保护力度加大,银川市已经成为迁徙鸟类重要的中转站和栖息地。在城市中的湖泊,每年秋末冬初红嘴鸥如约而至,停留20多天,休憩、觅食,为后半段旅程补充能量;入冬后的黄河岸边,时常能看到一群白鹭云集在河滩上,或相互嬉戏,或振翅飞舞,成为黄河湿地一道别样的生态景观。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湿地面积已逾5万公顷,有自然湖泊、沼泽湿地近200个;市区湿地率达到10.65%,湿地保护率达到78.5%。丰富的湿地资源也成为鸟类的乐园,据介绍,银川拥有湿地鸟类239种,其中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黑鹳、白尾海雕、金雕、小鸨、大鸨、中华秋沙鸭6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9种。  记者 李靖 摄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