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时间:2022-07-01 10:39:22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
  母亲河的滋养使银川市绿意盎然。
  典农河陶然水岸段水清、岸绿。
  城在湖中,湖在城中。
  贺兰山下果园成。
  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野生岩羊悠闲自在地在山中嬉戏、觅食。
  市民在北京路与满城街交叉路口东南角的小微公园中休闲。
  黄河湿地已成为银川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窗见秀水,开门绿满城,这是美丽宜居银川市的大美画卷。绿色发展打造出的“美丽银川”,是每个银川人幸福感的来源。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近年来,银川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短板,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贺兰山是银川平原的天然屏障,为了保护好“父亲山”,2018年以来,银川市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防护林等重点区域加强生态绿化,造林25.7万亩;对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0处人类活动点和外围11处非煤矿山、遗留矿坑进行治理修复,生态恢复面积2924亩,不断擦亮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
  夏日里的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一片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前来观光踏青、体验农事、休闲娱乐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银川,像这样集生态防护、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一批综合生态景区越来越多。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农业产业集群正茁壮成长。
  依托“父亲山”、“母亲河”,银川市积极发展全域旅游,重点打造了水洞沟、黄河横城、黄沙古渡、鸣翠湖等核心景区,开发了黄河文化深度游、大漠黄河探险游、黄河自驾游、黄河田园风光游、黄河风情体验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从增绿量到增颜值,从护生态到谋致富,生态优势逐步变为经济优势,生态效益已经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银川,正在一步步向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记者鲍淑玲/文李靖/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