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生态湖城水韵银川
时间:2022-08-09 10:22:27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在宝湖公园沙滩边,孩子们在水中尽情嬉戏。
  城市与湿地和谐相融,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大小湖泊镶嵌于城市之中,城市因水而兴,因水而美。
  城市绽放出“半城湖光一城景”的独特魅力。
  盛夏时节,从高空俯瞰银川,星罗棋布的湖泊波光潋滟,如条条蓝色飘带蜿蜒城市之中,城市绿化带郁郁葱葱,与街角各具特色的小微公园构成了一幅不是江南胜似江南的绮丽画卷。
  近年来,银川市不断加大湿地湖泊的保护与恢复力度,努力打造“城在湖中,湖在城中”的“塞上湖城”,建设宜居城市环境。通过修复、清淤、扩湖、植绿,逐渐实现了大小湖泊间的互联互通,构建了一道水不断流、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湿地生态屏障。湿地面积不断增加,湿地生态得到恢复,塞上湖城风采得以重现。
  目前,银川市湿地面积达到5.31万公顷,有自然湖泊、沼泽湿地近200个,其中面积在100公顷以上的湖泊、沼泽20多个。全市已有5处国家湿地公园、1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6处自治区级湿地公园。城市与湿地和谐相融,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如今的银川处处展现出美轮美奂的湖城意境。 记者李靖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