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中信银行银川分行 “疫”不容辞履行社会责任
时间:2020-02-07  来源:中信银行银川分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银川分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肩负社会责任,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做好各类疫情防护,加强营业场所消毒和人员管理的基础上,提供“线上+线下”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充分满足客户各类金融需求,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守土有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于1月23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行负责人坐镇指挥,各部门、各支行协作联动,第一时间购置防护工具、设备,制定明细的工作计划加强对办公区、各营业网点消毒和人员管理。及时根据疫情发展3次下发紧急通知,对分行全体员工春节下期出行及聚会提出要求,明确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和每日“零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截止2月6日,分行共排查员工、员工家属亲友近2000人,对各类可疑情况进行多次核实比对,排除员工感冒发烧等疑似情况11例,排除员工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感染隐患5例,27名假期离宁人员均返回银川,均按照政府要求接受居家隔离,暂未发现疑似感染情况,分行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与此同时,为及时满足客户需求,2月3日以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每天保证4家网点营业,覆盖银川市区重点居民社区,各项业务均能正常办理,不受疫情影响。各支行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业务办理人员均经过严格筛查。
  守土负责,及时满足客户所需
  按照中信银行总行统一部署,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推行疫情防控期间客户人民币存取款和转账手续费、对公账户服务和对公现钞服务手续费减免;简化业务受理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对慈善捐款、财政划款、医药采购等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大额资金特别是救灾资金便捷汇划、及时入账。此外,还积极满足受疫情影响,失去收入来源人员合理的金融需求,灵活调整相关规则,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合理的融资需求。
  2月2日下午下班后,家住银川市兴庆区的杨先生联系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工作人员,说自己遇到了难事儿。原来,杨先生是江苏扬州人,在银川开公司,年前回老家后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法院冻结,在中信银行办理的住房按揭贷款需要用现金到网点还,于是特地在大年初五从扬州回到银川,想在2月1日完成还款,以免造成逾期影响信用记录。然而事与愿违。受疫情影响,2月1日杨先生被社区通知,外来人员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不能外出,这可急坏了杨先生。
  由于已经过了下班时间,杨先生未能在2月1日完成还款,已属逾期。中信银行工作人员首先对杨先生进行了安抚,并认可了杨先生的还款行为。虽然受疫情影响未能成功还款,但客户还款意愿强烈,属于非恶意拖欠,将协助客户解决,第一时间缓解了客户的焦急情绪。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信银行银川分行第一时间报送了征信宽限期申请表,并建议杨先生当天通过网银转账至银行内部账户进行还款。在完成还款的那一刻,杨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对中信银行的服务赞不绝口。
  目前,中信银行银川分行筛选出已逾期客户名单,逐个打电话核实原因,针对因防疫工作者、政府职员和其它因疫情导致无法还款的客户进行宽限特殊情况处理,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守土尽责,全力做好金融服务
  1月中旬以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以及债券承销市场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主动担负企业责任,全力做好金融保障,先后主承销的银川通联15亿元短期融资券,发行银川城投11.5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特别是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为区内重点企业社会融资提供保障。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承销的宁夏地区2020年第一笔中期票据——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国运”)2020年度第一期1.7亿元中期票据进入发行关键阶段。
  宁国运主要承担自治区重大基础设施、重要民生工程投融资任务,支持自治区重点产业、重要民生、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优化,推动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本优化,在自治区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节后,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大量投资机构暂未复工,本次债券发行面临空前的压力。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及时调整发行策略,积极争取中信银行总行支持,多方协调资源,强抓发行机遇,最终不仅保证了这笔债券正常发行,还将票面利率锁定在3.50%,较今年以来全市场同评级同期限平均票面利率低22BPS, 创下了2017年以来宁夏地区中期票据票面利率的新低,充分满足了客户低利率融资的需求。
  春节假期,为了保证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现金缴存业务正常开展,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启动工作预案,针对客户特殊性,安排专人开展上门服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要求,充分满足了院方的需求。
  在做好内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行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辖内网点LED,重点加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的宣传解读,制作“致广大客户的一封信”,通过客户微信群、公众号、短信平台、微信平台等宣传渠道,筛选疫情防控知识点,推送冠状病毒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保护自身安全,增强市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自信。此外,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安排人员积极与区内医药生产企业,药品配送企业,公共卫生机构,保障用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联系,及时了解其资金需求,制订金融服务方案,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疫情阻击战关键时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牢记使命担当,践行社会蛇人,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