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检能手”的蜕变
时间:2019-10-16  来源:宁夏财经网
  从“小白”到“质检能手”的蜕变  ——记长城水务有限公司水质检测员郭欣2019年全区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技能大比武水专项比赛中,长城水务公司水质检测员郭欣沉着冷静、技术娴熟、操作规范。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喜获本次比赛个人三等奖,参与的团体比赛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工作8年来,这是我第一次得奖。”郭欣激动地说,我是宁夏水投集团参赛人员中唯一一个参加晚上比赛的,考核的项目里有高锰酸盐指数检测,需要根据滴定看颜色。晚上光线不好,集团专门给我们配备LED台灯,这个“装备”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为取得好成绩“加把劲”。2011年,23岁的郭欣成为长城水务公司一名水质检测员。因为不是科班出身,刚开始的工作非常吃力,一遇到难题,心里就开始发慌。“那时候,我就想着必须学习,但又不知道怎么学,就‘胡子眉毛一把抓’,同事做检测,我就在旁边看,同事说仪器名称、检测流程,我就用笔记下来,下班回到家后死记硬背。”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我记住检测室里所有仪器。两个月,把所有检测流程记住。以为能够完全胜任这份工作时,又出现了问题。”第一次实操检测污水时,郭欣按照生活饮用水的方法,从色度、浑浊度、嗅和味等肉眼可见物来检测水质,导致检测数据总会出现问题。于是她通过电话不停地询问同事、领导,甚至还到网上找专家咨询,“记得当时打了一个电话,对方在不知道我是谁的情况下帮我解决了问题,告诉我检测时各个指标的参数值及化学反应呈现的结果。那时我还挺尴尬的,于是就在想,反正我年轻,不懂就要问。”如今,郭欣已经能够熟练地完成浊度、PH、氨氮,高锰酸盐指数、微生物指标等9项常规检测项目和硫酸盐、总硬度、氯化物、总氮、重金属等29项月检测项目,已从行业“小白”历练成为了一名水质检测能手。

  “每次参加比赛,我都全力应战,保持着一种去学习的态度。”本次比赛不仅是郭欣检验自身能力的一个途径,也是弥补上一届没有参加的一个遗憾。“因为当时生孩子,错过了比赛。所以,这次我就积极‘备战’,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反复地实验演练。取得好成绩能为公司和集团争得荣誉,我特别高兴,同时也为自己在‘实战’中获得了更多的自信。”“勤恳敬业,努力奋进。”岗位上的郭欣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工作以来,她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知识,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宁夏水投人”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宁夏财经网 祁雪)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