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试水”香港资本市场 宁夏企业迈出新步伐——香港上市直接融资专题云上培训班开讲
时间:2020-04-26  来源:宁夏地方金融局
  为进一步帮助自治区企业利用香港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壮大,4月21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香港贸发局、香港交易所共同举办了“香港上市直接融资云上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香港交易所、交银国际投行部、君合律师事务所专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就如何充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服务企业融资发展进行了精彩讲解,并就我区企业的融资方向,提供了意见和建议。香港贸易发展局西北区代表为我区企业详细讲解了该局在为内地企业赴香港上市方面提供的服务和帮助。宁夏水投集团等单位就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与会专家逐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保成在致辞时表示,新《证券法》出台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预期带动了整体审核形势的宽松,但我区企业上市仍面临突出问题。一是区内大部分企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对资本市场和各类融资工具不熟悉,二是我区上市企业数量较少,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而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又急需拓宽融资渠道。举办“香港上市直接融资云上专题培训班”,有助于我区企业进一步了解资本市场,从而根据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在港交所、深交所、上交所之间选择上市地。他希望参会的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学有所获,深入了解香港资本市场,更多企业通过登陆港交所发展壮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
  据统计,2019年我国内地共有183家新股公司在港交所上市,首次公开发行筹资额达3129亿港元,较2018年的2880亿元上升8.6%,香港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截至目前,我区有2家港交所上市企业,市值约人民币16.22亿元。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历来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作,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现场为企业开展相关培训的情况下,2020年以来,已多次与全国股转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单位举办资本市场融资发展的培训班。下一步,将陆续举办多场“云端”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培训,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多种路径并举、助力企业上市发展的新格局。
  自治区各市、县(区)金融局、20余家企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宁夏人物
  •  李俊忠:党组织信任我,就要对得起
  •  朱嘉灜:爱上读书 从“捣蛋鬼”到
  •  孙伟:在潜江支援的45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