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金普月宣传第三期|【反诈】防范老年人诈骗
时间:2022-09-21  来源: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
  近年来,有些不法分子打着“服务老年人”、“关爱老年人”旗号,利用课程培训、产品保健,高额投资回报,设计消费陷阱,诱导老年人中招,给不少老年人造成了财产损失以及精神损失。
  社会上针对老年人诈骗的形式多种多样,层出不穷,现罗列几种常见的骗局,请大家了解重视!!!
  常见老年人诈骗套路
  1. 以房养老骗局
  通过各种推介会或者养生讲座,诱骗老年人“以房养老”、“倒按揭”等名义抵押房产,再将所获资金用来购买高额的“理财产品”,从而进行诈骗或者非法集资的活动。
  2.保健品骗局
  一些不法分子把“黑手”伸向老年人,夸大提升保健品的功效,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诱导老年人大量购买保健品实施诈骗。
  3.投资理财骗局
  通过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吸引老年人来听讲座,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的特点,宣传投资“理财产品”拥有零风险、高回报、高收益,诱骗老年人进行投资,前期给予一定的返利,达到一定金额投资后骗子携款潜逃。
  4. 低价旅游骗局
  利用老年人勤俭节约的习惯,以低于市场的价格组织老年人组团旅游,吸引老年人参与,最后在旅游的过程中安排各种购物,将远高于市场价格的商品售卖给老年人进行牟利。
  5. 婚恋骗局
  犯罪分子往往是利用单身老人的情感缺失、生活孤独的特点,通过网络或在现实生活交友发展成为“恋爱关系”,编造各种理由索要钱财,然后在网络或者现实生活中消失。
  6. 提供虚假养老服务
  此类犯罪行为主要是利用上门照料、机构托管、提供床位等形式,诱骗老年人签订养老协议,缴纳入会费、购买床位、预定养老服务等手段,诈骗老年人钱财。
  如何预防老年人诈骗?
  1,树立正确的养生理念,不要轻信各种讲座。
  2. 通过网络了解多种诈骗手法,提升个人防诈意识。
  3. 不要跟陌生人提供个人信息,遇事多咨询家人和朋友。
  4. 不贪图小恩小惠,不轻信他人。涉及钱的问题,先征求家人、朋友意见。
  5. 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