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金普月宣传第六期|车辆出险不要慌,如实告知别紧张
时间:2022-09-22  来源: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
  【典型案例】
  近期,魏某爱车停放期间被撞,无法找到第三方。因害怕无法理赔,其故意夜间摆放单方碰撞现场,后自行拍摄现场照片于第二天向保险公司报案。因碰撞痕迹与单方碰撞不符,经调查,保险公司发现损伤痕迹在魏某所称出险日期之前就已存在,此次事故系虚构,故保险公司依法对此次事故拒赔。
  【案情分析】
  魏某伪造现场,骗取保费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98条保险诈骗罪情形之一: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发生的保险事故编造虚假的原因或者夸大损失的程度,骗取保险金。进行保险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温馨提示】
  新条款保险范围扩大,保障范围更广,无需过于担心个别情形无法获得理赔,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提醒您:报案需如实告知出险原因和事故经过,切勿故意捏造事故、伪造现场,骗取理赔费用,轻则遭到拒赔处理,重则遭到刑事处罚。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