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金普月宣传第七期|大学生“切勿相信蝇头小利 警惕网络刷单陷阱”
时间:2022-09-22  来源: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
  案例简介:
  小王是某高校在大学生,某日在翻开朋友圈时看到有一条招聘网络兼职人员的信息,声称“一部手机,利用碎片时间动动手指,每天躺赚200元”。经过小王了解,网络兼职工作内容主要为给商家刷销售记录及销售信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王在所谓客服的指导下垫付了80元并完成了刷单任务,本金及佣金返还非常及时,一单就赚了30元佣金。随后的两天内小王通过刷单任务每天能够都能得到返还的本金及佣金,此时小王对刷单渐渐失去了防备。第三天,客服以接到“翻倍单”为由要求小王垫付5000元,并承诺可获得3000元佣金,小王经不住诱惑按照要求垫付了5000元,但本金及佣金却迟迟没有收到,小王联系客服催款,发现客服已将其拉黑,小王此时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解析:诈骗人员为取得受害人的信任,首先给受害人发布简单任务,让受害人成功拿到本金和佣金,让受害人尝到甜头并降低防范意识,取得受害人信任。然后,循序渐进一步步诱导受害人继续加大本金投入,当受害人投入资金达到一定数额后逃之夭夭。
  小编在此提示广大在校学生“切勿相信蝇头小利警惕网络刷单陷阱”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