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金普月宣传第九期|老年人“切勿轻信小广告 远离虚假保健品”
时间:2022-09-23  来源: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
  案情简介:
  市民王大爷通过街边小广告参加了一次免费旅游,同行的还有100多位年龄相仿的老人。王大爷一行被带到一处名为“天伦养生基地”的地方。随后,由工作人员陪同参加养生讲座,各类头衔的“养生专家”现场传授养生知识,讲解保健品功效,播放各种明星代言的宣传片。“养生专家”为王大爷做健康体检,推荐王大爷购买两个疗程保健品,原价18888元,现场搞活动只需9888元。经过一系列的洗脑,王大爷一行经不住诱惑争相购买此保健品。回到家后,王大爷的儿子看到保健品得知受骗了,其所谓保健品在食药监局网站上根本查不到,随即王大爷儿子报了警。
  最终:公安组织最终打掉该犯罪团伙38个非法销售平台,查处200余家违法“经销商”,抓获涉案嫌疑人638名。
  解析:不法分子将目标指向有经济基础、有保健意识、有慢性病、有自主权,且子女不在身边的退休老人,利用老年人识别能力差、防骗意识弱、轻信明星代言等弱点,诱导老年人购买高额保健品进行诈骗。
  小编在此提示广大老年人“切勿轻信小广告 远离虚假保健品”。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宁夏人物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