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金普月宣传第十二期|洗钱的常见套路,您了解吗?
时间:2022-09-23  来源: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
  洗钱是一种金融行业的专业术语,它是指将犯罪或其他违法行为所获得的非法收入,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转化,使其形式上合法化的犯罪行为。不法分子为了不使相关人员发现犯罪事实,通常会采取洗钱行为。洗钱是多个犯罪同伙共同实施的犯罪行为,但是也有部分参与者,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及洗钱,直到发现自己已经违法才追悔莫及。大家来看一下洗钱的常见套路~
  洗钱常见方式
  1. 多账户洗钱
  国家设立了严格的现金交易报告制度,超过一定金额的现金交易,银行就会按照规定上报反洗钱相关部门,部分洗钱分子会将大额现金账户拆分到小金额分别存入银行,以逃避监管审查。
  2. 虚假交易洗钱
  不法分子通过注册小资本公司,开展虚假交易,比如提供咨询、服务等无法判定价值的商品,完成虚假交易。或者利用高消费行业进行洗钱,如娱乐场所、酒吧、金银首饰等消费较高的场所为固定“渠道”,通过虚假交易,将犯罪收益对外宣告为合法净收入洗白。
  3. 信用卡洗钱
  不法分子通过租赁大量POS机以及雇佣相对应的劳动力进行刷卡,然后用非法所得进行还款,还款的金额最终也会回到不法分子的口袋。除去办理POS机、雇佣劳力以及刷卡的手续费,其它的非法收益统统会被不法分子洗白。
  当然,洗钱的方式远远不止这三种,不法分子会通过各种各样手段实现收益的合法化,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何规避洗钱套路
  1. 选择安全的金融机构办理业务
  2. 积极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核查
  3. 切勿随意泄露个人信息
  4. 不用自己账户替他人提现
  5. 对网络信息时刻保持警惕
  最后提醒大家,反洗钱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所以,一旦发现洗钱犯罪行为线索,记得要及时向司法机关和反洗钱部门报告。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宁夏人物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