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谨防“捆绑搭售”,理性金融消费
时间:2022-11-30  来源: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
  个人借款保证保险属于以借贷关系为承保基础的一种保证保险产品,其功能是为有融资需求的借款人提供增信支持,不可脱离借贷行为单独存在,具有商业合理性。贷款保证保险产品的借款人为投保人,出借人为被保险人,其功能是为有融资需求的借款人提供增信支持,为出借人的资金损失提供风险保障。个人在办理贷款时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承保个人借款保证保险。
  近期,有不少金融消费者反馈在贷款时被“捆绑销售”,造成自己每月都要多缴一笔保费,并因此引发纠纷。小编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在申请贷款和投保贷款保证保险时,消费者应充分了解借款保证保险产品的功能、特点以及保费,认真阅读个人征信业务授权书、保险产品介绍等一系列贷款合同和保险合同条款,务必确保在已详细了解并知悉所有材料后,再行签署相关文件。消费者应确保本人购买,避免指定他人代为操作,勿将个人信息随意告知他人。另外消费者可根据自身的借款资质条件、经济承受能力选择是否购买贷款保证保险产品,而非在办理贷款过程中必须购买,即借款人的资质如符合出借人的贷款审批条件,可直接获得贷款,无需购买保证保险相关产品;如不符合出借人的贷款审批条件,可根据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购买保证保险增信,以提高贷款成功率,切勿盲目投保、非理性金融消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