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2022年宁夏金融运行“成绩单”出炉
时间:2023-02-10  来源:宁夏财经网
  “数据显示,全年全区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人民币存款增量首次突破千亿元,人民币贷款增量超600亿元,信贷结构明显优化,企业融资成本降至历史新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更加稳固......”2月10日上午,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召开的2022年宁夏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一张亮丽的“成绩单”呈现眼前。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环境的严峻考验和疫情反复的巨大冲击,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工作要求,加大稳健货币政策执行力度,大力引导金融机构全力扩大信贷投放,精准惠及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群体,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区本外币存款余额8484.87亿元,同比增长13.4%;全区本外币贷款余额8969.70亿元,同比增长6.0%。
微信图片_20230210181116.jpg
  “我们通过精准惠及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增势良好,普惠小微贷款增速回升向好,受疫情影响行业贷款同比多增。12月末,全区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799.69亿元,同比增长58.8%;全区绿色贷款余额1232.66亿元,同比增长34.4%;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0%。”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调查统计处处长王青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通过持续加强存款利率监管,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潜力,带动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行。12月,全区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37%,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5%,两者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的发力之年。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聚焦扩大内需战略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效金融支撑和保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春雪
    银川春雪
    雪落贺兰山
    雪落贺兰山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