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宁夏构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时间:2017-08-21  来源:新华社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院与证监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打造以行业协会调解为基础,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专业调解为辅助,仲裁、诉讼广泛对接协作的证券期货纠纷化解体系。
  《意见》明确将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纳入各级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组织,调解组织所聘调解员纳入法院特邀调解员名册。并就调解范围及类型、诉调对接方式、工作机制等内容作了详细规定。
  今年年初,自治区证监局引入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行业协会建立投服中心宁夏调解工作站,充分发挥投服中心的专业优势。同时,自治区证监局还与银川仲裁委、行业协会确立仲调对接,协会已聘任银川仲裁委3名仲裁员作为行业调解员,并向仲裁委推荐资深专业人士作为仲裁员。
  据介绍,自治区证监局将深化与投服中心、银川仲裁委、自治区高院的协作,不断探索“互联网+”等调解新路径,构建完善“法律保护、监管保护、自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的投资者保护综合体系。(记者许晋豫)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意见推进吴忠市创建“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国
  •  解读《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
  •  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电影节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四季馆热带植物已安家
    四季馆热带植物已安家
    礼让斑马线 做文明银川人
    礼让斑马线 做文明银川人
    宁夏人物
  •  慕容楠枫:坚守的美食“侠客”
  •  伏兆凤:肩挑重任,让剪纸这门老
  •  马玉山:吴忠仪表掌舵者
  •  郝玉连:荡气回肠的回甘人生
  •  专访宁夏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少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