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中国太保:创新智能工具 让保障与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0-03-16  来源:金融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太保始终把提升保险保障、助力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在此期间,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陆续扩展了16款长险产品责任,进一步提升保障范围。不仅如此,作为服务客户的前端触点,80万业务伙伴的线上服务能力如何提升,也是中国太保寿险尤为关注的问题。为此,中国太保寿险加大互联网创新工具的推广和应用力度,不断赋能业务伙伴,实现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帮助客户解决保险保障问题,将“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叮咚助手”:四项全能神助力
  “叮咚助手”是基于“太保个险”微信公众号的一个宣传追踪平台,原本为业务伙伴提供获客、触客及个人形象展示之用,现已逐步丰富为微信端管理支持一体化平台,肩负起线上宣传、客户服务、产品销售、培训支持四项重任,全面提升中国太保寿险个险队伍的线上服务能力。
  疫情期间,来自中国太保寿险福建分公司的业务伙伴在家通过“叮咚助手”的分发追踪功能成功转化保费,欣喜之余特别拍摄了主题为《叮咚一下,成功开始》的趣味分享视频,亲身出镜为“叮咚助手”代言,向公司提供的这个强大平台致敬。
  截至3月4日,“叮咚助手”绑定人数55万,比疫情发生前翻了近一番;共发布官宣帖93篇,总阅读量达到了888万人次,单篇最高阅读量60万人次;上线海报56张,总生成量105万次;每日“太保早晨”发布疫情及“太保服务”相关新闻,总阅读量合计1643万人次,成为众多客户获悉疫情进展和相关金融保险知识的一个窗口。
  “保单AI管家”:客户服务好帮手
  “保单AI管家”是中国太保寿险众多智能工具的典型代表,是一款专门为业务伙伴服务客户量身打造,集客户保险理念教育、家庭保单专业管理、家庭保障智能检视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科技产品。系统能以客户家庭为单位,汇总出全面的家庭保单清单,并智能分析客户已有保障保额,再根据客群保险需求和大数据建模技术,为不同客群客户提供理想保额、保障缺口建议,通过简单、清晰的图形与文字,呈现“千人千面”的保障分析报告。
  “战疫”期间,客户更加关心自身及家人保障是否全面、充分。对此,业务伙伴们积极使用“保单AI管家”在线为客户提供家庭保障分析与保单检视服务,日均服务家庭数从疫情前的2万户激增至5万户。2020年2月,共为140余万家庭、310万人提供了“不见面”的保障检视服务,共有14352位客户选择加保,加保保费达6326万元。
  “智云保”:远程投保新利器
  “智云保”是中国太保寿险移动展业的创新模式,基于智能手机实现“微信社交+人工智能”远程展业模式,运用人脸活体识别、微信链接分享、签名单证合成等技术,打破保险业务空间制约,实现业务员、投保人、被保人三方异地远程投保。
  “智云保”是中国太保寿险移动展业的创新模式,基于智能手机实现“微信社交+人工智能”远程展业模式,运用人脸活体识别、微信链接分享、签名单证合成等技术,打破保险业务空间制约,实现业务员、投保人、被保人三方异地远程投保。疫情期间,“智云保”出单长险占比超过38%,而在之前这一数据仅为个位数。
  家住湖北汉口的黄女士,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颇为担忧。特别是想到自己孩子的风险保障不足,迫切希望保险公司为其提供合适的保障方案。然而,她又担心约见业务人员、进行投保会增加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正当她一筹莫展之时,中国太保寿险业务人员通过她在“叮咚助手”上的浏览时长分析出了她的保险需求,与其初步联系、沟通后,又通过“保单AI管家”帮她生成了家庭保单检视报告,专业的投保方案与保障建议一目了然,最后通过微信向她推送“智云保”投保链接,客户只需要扫脸确认投保信息,全程无需录入信息,就完成了投保。
  “智云增”:队伍发展新平台
  “智云增”系统上线,是中国太保寿险个险队伍发展模式的一次重大变革,一方面为当下亟需工作的“潜在伙伴”打通了就业上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为广大客户获得更高质量的“太保服务”增加了批量送达触点。该系统贯通增员逻辑,支持从“准新人邀约”到“正式签约”全流程覆盖,整个过程可查看、可追踪、可量化、可检核,将增员流程透明化,实现推荐人对每个“准增员”处于何种状态了如指掌。该系统还对新人的职业背景、年龄等进行分类,从源头把控上体现分类指导、重点培养的靶向增员思维,为后续新人培养工作做好铺垫,是细化队伍经营管理、提升业务伙伴客户服务能力的具体体现。截至3月10日,“智云增”上线仅2周,全国已有159273人次使用该系统,成功邀约40165人,召开创说会7110场。相信随着不断的迭代升级,“智云增”系统将迸发出更多组织发展动能,从优化增员模式角度促进队伍转型,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队伍品质,为更好服务广大客户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转“危”为“机”需要不断创新,中国太保寿险将时刻保持服务之心,让好的更好、快的更快,真正做到站在未来看现在,躬身入局智云时代!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万只候鸟如约而至青铜峡鸟岛
    万只候鸟如约而至青铜峡鸟岛
    看,湖泊湿地鸟翩跹
    看,湖泊湿地鸟翩跹
    宁夏人物
  •  辅警安圣泽:让青春在战“疫”中
  •  刘超:只有“我先上”,才有群众
  •  纳云:抗疫中执行特殊任务的交警
  •  她们的战“疫”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