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中国太保:用科技延伸服务 用温度守护客户
时间:2020-03-16  来源:财联社
  近日,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病例持续下降,除武汉外,多个省市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出现。对于这场战“疫”,世卫组织官员赞叹道,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场战“疫”中,中国人民为战胜疫情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从白衣天使到干警辅警,从社区志愿者到普通居民,他们都在各自工作和生活领域为战胜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而这其中,中国太保也在金融保险领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用科技守护客户:产险线上赔付占比超三成,寿险在线办理业务近5万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太保快速启动并开展“共同防疫,宅家为中国加油”太好车保险服务绿色通道活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投保、理赔、享权和车主服务,使客户宅家也能轻松享受车险全流程服务。
  中国太保寿险“云柜面”服务利用生物识别、智能路由、远程视频及大数据风控等新技术,为客户提供云端客户认证、给付、变更等46项保全业务及核保、调查、回访等服务。疫情期间,任何需要帮助和服务的客户,只需打开“太平洋保险”APP,远程视频连接云柜面,柜员“云小福”就能提供专业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632名“云柜员”通过远程无接触方式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在线办理业务近5万件,有效保障了客户权益。同时,95500客服热线、“太平洋保险”APP及“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官方微信服务号等各种线上平台也同步提供咨询和各类移动服务,累计件数已超过500万件。
  “视频医生”为生命护航,开通绿色通道为新冠客户快速理赔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居家隔离、减少聚集等一系列措施阻挡了病毒传播的脚步,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为满足广大客户的医疗健康需求,中国太保寿险向全国10万家庭免费赠送“视频医生”月卡。无论何时,客户如有健康方面的疑问,都可以通过“太保妙健康”微信公众号平台,获得7*24小时的“视频医生”全天候的专业指导,覆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等近60种常见大病。
  据统计,疫情期间共有21.9万人开通了“视频医生”服务,累计服务次数16.1万次,平均咨询时长17分钟,最长咨询59分钟。客户最为关心的感冒咳嗽、新冠肺炎情况咨询等问题,都可通过“视频医生”一一获得解答,让客户安心。
  不仅如此,中国太保寿险还持续推出新冠肺炎AI智能筛查、肺炎免费阅片等一系列服务,形成了从疫情动态实时播报、居家防疫知识科普,到疑似症状自我筛查、视频医生在线咨询、居家健康防护指导的全流程在线便民服务工具包,用科技力量为生命护航。
  而在面对感染新冠客户的理赔方面,中国太保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实现快速理赔。今年2月初,一位太保客户因感染新冠去世。接到家属报案后,中国太保迅速安排工作人员电话慰问,并指导特殊时期简化一切理赔必要手续及流程,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在公司的远程指导下,客户家属通过“太平洋保险”APP进行线上理赔申请,从报案到收到赔款仅用两小时。全程参与理赔工作的中国太保客服专员表示:“身处疫情中心,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指向,困难时刻的及时援助,才能更好地体现‘太保服务’的价值。”
  “防疫险风险地图”控制风险,助力保障生产稳定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促进重大工程生产稳定,也是维护社会正常运转的重要一环,中国太保在这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宁波为例,作为民营经济大市,全市共有30余万家小微企业。小微企业规模体量普遍不大,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影响较大。基于此,宁波金融、财政、银保监局等快速制定了政策性小微企业复工防疫保险方案,随着复工防疫保险业务的推进开展,中国太保承保企业已近1000家。
  为避免疫情风险因企业复工复产而提升,中国太保开发了“防疫险风险地图”,该地图充分利用“风险雷达”在承保数据管理、地理位置展示与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于2月25日提供首版疫情风险累积表,可标识出各地区承保风险累积区域,对承保区域内客户的风险累积进行分级预警,一旦相关区域内风险累积过高,可采取风险查勘等手段控制风险。
  “防疫险风险地图”和政府发布的疫情信息实时对接,同步可以在系统上显示疫情点附近承保的所有客户,帮助提醒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开发防疫风险调查表,提供客户自查与风险工程师现场查勘、数据回传系统,切实提高高危企业及防疫险风险累积区域企业现场防疫管控水平。
  长江养老致力于保障复工复产,太保资产取得净申购佳绩
  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也积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致力于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自疫情发生至复工以来,太保资产管理公司非但没有出现大幅赎回的问题,反而取得了净申购架构。春节假期期间,太保资产公司某客户希望公司在节后第一天就疫情提供一份关于固收、权益等方面的研究报告。在明确该客户的需求后,公司客户经理迅速与相关部门沟通,放弃节假日休息,在最快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相关数据分析、信息归集与结论报告。
  疫情发生以后,长江养老高度关注湖北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企业资金需求。在加速推动项目资金落地的同时,公司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债投标,仅在2月份,就分别申购了三家机构发行的疫情防控债合计1.95亿元,主要为受疫情影响严重或肩负着医疗、生活物资供应重任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此外,在了解到湖北省内某高科技企业因疫情导致短期资金紧张后,长江养老及时向该企业提供5亿融资,帮助其加快恢复日常经营。
  在疫情蔓延举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国联安基金与喜马拉雅平台合作,推出免费赠送15天喜马拉雅会员服务,旨在让民众足不出户,也可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2020年开头,疫情突袭中国,但中国人在这场疫情中成熟、理智、无私的奉献,必将载入史册;而在这其中,贡献了力量的每个人、每个组织,也必将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痕迹。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万只候鸟如约而至青铜峡鸟岛
    万只候鸟如约而至青铜峡鸟岛
    看,湖泊湿地鸟翩跹
    看,湖泊湿地鸟翩跹
    宁夏人物
  •  辅警安圣泽:让青春在战“疫”中
  •  刘超:只有“我先上”,才有群众
  •  纳云:抗疫中执行特殊任务的交警
  •  她们的战“疫”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