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科技赋能 “太保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1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保险保障需求不断提升。对于保险业来说,如何进一步满足参保客群和机构的多样化需求,是实现业态创新提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中国太保积极发挥主业优势,全力做好承保理赔和金融服务工作,强化科技赋能,践行企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太保力量。
  多层次定制化服务,加快线上转型升级
  疫情期间,中国太保以“共克时艰,守望偕行”为主题,针对总部层面106家战略客户一对一形成个性化问候信件,在非常时期向战略客户致以诚挚问候,传递中国太保抗击疫情的讯息,并表达与广大战略客户同气连枝、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决心。同时,中国太保已向中石油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电投集团、中广核集团等多家央企一线员工提供了新冠肺炎致亡致残保险保障,助力企业稳定生产。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中国太保积极与合作银行对接,切实落实银行免上征信、免罚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系列措施,保证小微企业资金链不断裂。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四大行业,在个信保实施免罚息、免上征信的政策之外,中国太保对过往征信表现优秀的企业进一步推出免保费、送保障、增服务的优惠政策。
  针对个人用户,为保障业务运营,中国太保寿险推出“云柜面”服务,利用生物识别、智能路由、大数据风控等技术,为用户提供云端客户认证、给付、变更等46项保全业务及核保、调查、回访等服务。632名“云柜员”通过远程无接触方式在线办理业务近5万件。中国太保产险则运用“太贴心”“互信赔”“人伤云调解”“太好车”等线上服务工具,完成赔付案件84245件。其中 “互信赔”注册客户已达12万,从报案到支付平均11分钟,最快赔款支付不足2分钟。
  技术助力居家防疫,精准施策科学防护
  为助力居家防疫,中国太保推出“视频医生”、新冠肺炎AI智能筛查等一系列服务,形成从疫情播报、防疫科普,症状自查、在线咨询、居家防护健康指导的全流程便民服务工具包。疫情期间,中国太保向全国10万家庭赠送“视频医生”月卡,并为定点扶贫地区开通340份“视频医生”年卡,覆盖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偏远地区、贫困群体带来健康保障。据统计,目前已有21.9万人开通“视频医生”咨询问诊,累计服务16.1万次,平均咨询时长17分钟,最长咨询59分钟。
  图为视频医生提供远程接诊服务
  风险监控复工复产,助力政府疫情治理
  2月18日,中国太保推出全国首个专门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为避免疫情风险因企业复工复产而提升,中国太保利用“风险雷达”在数据管理计算与地理位置展示方面的技术优势,开发出“防疫险风险地图”。该地图可以标识出各地区的承保风险累积区域,对区域内企业进行分级预警,实现“复工保”业务风险控制,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防疫管控水平,助力政府开展疫情风险勘察治理。
  图为中国太保独家推出上海临港新片区企业复工防疫保险产品
  创新人工智能应用,抗击疫情布局长远
  为规避疫情期间农险现场服务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中国太保推出农险全流程线上化投保工具“农险AI承保”,引导农户运用“e农险+遥感”方式,自助查勘农作物受损情况,利用无人机技术实现牧场企业奶牛养殖保险的验标需求,并在3日内完成贵州某县域21个乡镇的林木保险到期续保验标工作。通过远程操作和用户自助的方式,提升了疫情期间农险承保理赔服务效率。
  疫情来势汹汹,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面对外部环境的变化,保险业正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各类业务场景的有效结合,全面实施企业数字化战略。中国太保亿级客户保险账户体系“太平洋保险”APP、智慧理赔“太慧赔”、科技减损“太睿保”、反欺诈“听风者”等最新数字化成果,被广泛应用于各流程触点。在战略转型2.0的战略布局中,中国太保将持续强化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撑能力,积极开展数字科技赋能建设,深耕金融科技助力产业升级,为服务改善民生发挥保障作用。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万只候鸟如约而至青铜峡鸟岛
    万只候鸟如约而至青铜峡鸟岛
    看,湖泊湿地鸟翩跹
    看,湖泊湿地鸟翩跹
    宁夏人物
  •  辅警安圣泽:让青春在战“疫”中
  •  刘超:只有“我先上”,才有群众
  •  纳云:抗疫中执行特殊任务的交警
  •  她们的战“疫”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