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加强咨询技能培训 提升心理矫治艺术
——宁夏银川监狱举办监区警察心理咨询师业务提高班
时间:2017-08-27  来源:宁夏财经网
图片1.jpg
  为进一步促进监狱心理矫治工作的常态化专业化,提高监区警察心理咨询师的业务技能水平,2017年8月23日,宁夏银川监狱组织全狱38名警察心理咨询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心理矫治业务技能提高班。心理矫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建庆主持开班动员会,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赵家明做了动员讲话,对警察心理咨询师寄予了殷切希望,要求警察心理咨询师要认真学习落实治本安全观的要求,勇于坚持、担当、奉献,在枯燥乏味中寻求人生价值,从一个个案例中积累心理矫治经验成果,并对参加提高班培训的警察心理咨询师提出了学习和纪律要求。
图片2.jpg
  提高班聘请了宁夏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宁夏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银川市太阳神健康心理研究所所长、银川监狱警察心理咨询师专业督导、高级心理咨询师武建山来狱做了题为《心理套娃——种新型的投射测量和咨询技巧》的专题讲座。武老师结合监狱心理矫治工作实际分六个方面系统地讲授了心理套娃的结构及其属性、心理套娃的各个版本、心理套娃的理论基础、心理套娃的使用方法、心理套娃的适用范围和心理咨询中的案例分析,用生动直观的PPT和妙趣风声的言语,给在场的警察心理咨询师带来了新的视野,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尤其是课堂上的分组模拟演示和老师学员互动,使每一位警察心理咨询师切身体验心理套娃新型投射测量和咨询技巧的魅力。课后警察心理咨询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本次培训较好地解决了警察心理咨询师在实际工作中进行个案咨询治疗的难题,提升了心理矫治艺术,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受到了警察心理咨询师的一致好评。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宁夏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政策解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劳
  •  能源局:甘肃新疆宁夏限电严重 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搬离大山的一刻
    搬离大山的一刻
    六盘山 梯田美
    六盘山 梯田美
    宁夏人物
  •  吴虹:在风雨中一路成长
  •  慕容楠枫:坚守的美食“侠客”
  •  伏兆凤:肩挑重任,让剪纸这门老
  •  马玉山:吴忠仪表掌舵者
  •  郝玉连:荡气回肠的回甘人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