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老同学”迎来新学期 银川市金凤区老年大学开学了
时间:2022-03-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银川市金凤区老年大学正式开学。在新学期里,学校将新开设器乐系:陶笛、长笛,综合系:乐理素养、太极拳八段锦、基础美妆、手机摄影6门特色课程,可招收学生200人。同时,学校创新开通线上管理小程序,报名、选课、签到、请假等均可线上操作,让老年学员少跑路,更方便。与去年全部课程相比,新学期热门课程有哪些新变化?担心老同志年龄大跟不上学习进度?疫情防控保障情况?宁夏新闻网记者走进金凤区老年大学,为你解读新学期课程。
893eb43bd9c5266a137fadf81333360.jpg
  “现在老年人不缺吃穿,但对精神层面追求是越来越高了,终于等到学校开课,能够见到自己以前的朋友我真的太高兴了。”前来学习舞蹈的65岁刘阿姨乐呵呵地说,自己是金凤区老年大学的老学员了,如今学校办到了家门口,有这样一个“老有所学”的平台真是把实事办到了心坎上。刘阿姨告诉记者,去年她报了形体舞蹈班,经常锻炼无论是走路还是举止,都感觉自己更有气质了。
e44472c59e649af6f820d0b63331ca1.jpg
  “2022年金凤区老年大学开设专业137个,共有193个教学班级,学员平均每周能达到1340人。”据金凤区老干部服务中心李鸿儒介绍,今年老年大学课程设置依旧吸引力十足,吸纳了不少新学员报名参加。“朋友推荐我过来的,试听了一节书法课,感觉还不错。”60岁的王阿姨说。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学员安心、放心,保证每一个来到金凤区老年大学的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学习。开学前期,校方对教学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并消杀教学场所。多次通过班级群发布疫情防控提示,提前部署开学相关工作。要求学员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自助平台上传健康码和行程码,教职工填写开学防疫承诺书,以此保障师生健康。
6be2244eb8c7427d184445cfd87a263.jpg
  “年龄大的学员选课是根据自身的实际的情况进行的,我们的教学工作也会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做出分析调整。总的来说,他们比较偏好简单易学,又能看到成果的课程。”校方教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新增加的手机摄影班一经上线就是“手慢无”,许多没报上名的人都表示特别遗憾。问老人为什么报这个班,老人说如今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喜欢外出旅游,老同志们又热衷拍照留念,学会拍照这一技能很重要。
4caaa6bdc300b6cde25bce86440e1fb.jpg
  “增设热门课程后,老年教育能够惠及更多群众。”金凤区老年大学校长李西陶介绍,新学期,学校新开设了深受老年人喜爱的热门课程,更加丰富了老年人学习需求。报名启动后,辖区内老年人积极报名,班级迅速满额。在前期开设的课程班级中,学员们学有所成之后,均能够参与各类演出。不管是传统的服饰礼仪、书画摄影,还是时尚的瑜伽、健身操,每节课都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情趣,在适合老年人修身养性的同时,也让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高慧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又到湖城观鸟季
    又到湖城观鸟季
    天鹅现身阅海湿地公园
    天鹅现身阅海湿地公园
    宁夏人物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村医越来越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季栋梁:西海固的巨变 是值得记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