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解决异地群众不动产登记办证难
时间:2023-11-30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针对不动产业务办理不断呈上升趋势,银川市不动产中心西夏分中心对不动产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办理环节、提交材料和业务办理平台等方面进行优化,有效解决异地群众不动产登记办证难,切实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效率。
  自西夏区建欣苑小区可以办证以后,市民李先生又喜又忧。喜的是住了10多年的房子终于可以办证了,忧的是房主一直住在新西兰无法回国协助他办理过户手续。于是,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西夏分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审核双方资料后,发现双方符合网上办理条件,买方在线下缴纳契税及土地出让金后,工作人员通过“银川不动产”微信公众号的掌上大厅在线申请,指导群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进行电子申请书和电子合同的签署及CA认证,实现了全流程“零见面、零跑腿”异地交易。
  据了解,自银川市不动产中心西夏分中心开通线上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以来,共收到转移登记申请51件。办事群众不仅可以在线提交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登记费也可以直接线上缴纳,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通过EMS邮寄到家。若手机操作中遇到问题,不动产登记社区专管员还可以全程帮办。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展线上服务场景,常态化开展预告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跨省通办’,积极协调与税务部门实时共享完税信息并争取早日实现涉税业务线上办理,给群众提供更多便利。”银川市不动产中心西夏分中心负责人说。  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点红唇的水上精灵
    一点红唇的水上精灵
    近在咫尺贺兰山
    近在咫尺贺兰山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