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大战场镇便民政策小课堂服务民生大文章
时间:2024-01-05  来源:中卫日报
  “我以前只知道来银行缴费,不知道手机上还可以缴养老、医保等费用,这次我学会了,以后就能在家缴费了。”近日,中宁县大战场镇马莲梁村村民杨生福在听完便民政策小课堂后高兴地说。
  为深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连日来,大战场镇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中宁农村商业银行大战场支行开展民生政策宣讲小课堂,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耐心地解读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并结合实际,用具体事例数据解读政策带来的便利性。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保险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办理材料、待遇领取、缴费渠道等方面的问题,逐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鼓励群众“早参保、勤参保”,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医保、养老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参与率,有效解决老百姓参保缴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工作人员还为前来缴费的群众详细讲解如何使用“我的宁夏”、黄河银行、支付宝等APP进行网上缴费,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面对群众的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让群众全面了解各项惠民政策,让他们理解缴费政策,积极参保。
  去年以来,大战场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组建网格员、公益岗、村干部“帮办代办”志愿队伍,将养老、医疗保险帮缴、生育登记等便民业务纳入帮办代办,竭力为群众提供一流服务,全力推动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