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 “爱心托管”近60名儿童
时间:2024-01-12  来源:华兴时报
  “正为寒假孩子没人看管发愁呢,看到了群里发的爱心托管班报名通知,真是太及时了,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1月8日,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辖区企业职工李波高兴地说。
  为缓解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让青少年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当日,满城北街街道联合街道工会开办了寒假“爱心托管班”。此次托管班招收了近60余名5岁至12岁儿童,托管服务时间为工作日8时30分至18时,托管周期为30天。
  为方便职工接送,“爱心托管班”分设了居安家园未来社区和金凤区商业广场苏曼自由画室两个托管点。“爱心托管班”除假期作业辅导外,还联合满城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办了“守护童心·携手‘童’行”寒假公益课堂,设有国学诵读、非遗、书法、科学实验、少儿口才等课程。满城北街街道还配备了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作业辅导、生活服务等工作。
  “我们在课程设计、师资配置、安全保障等问题上精心安排,并统筹辖区资源,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开设了各种内容丰富的公益课堂。在解除家长后顾之忧同时,带领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寒假,切实让家门口的服务更贴心温暖。”满城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韩瑞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黄河湿地:冰河凝翡翠
    黄河湿地:冰河凝翡翠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