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新业主如今想用暖却犯了难
时间:2023-12-07  来源:银川晚报
  房子现在无法正常用暖。记者 杨小龙 摄
  家住兴庆区石油城8区8号楼的居民王先生,2022年从原房主那里买过来房子后,一直都正常供暖,可今年供暖期家中却被停暖了,王先生前去申请供暖,可是供热公司却不收采暖费,也不给供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前房主欠了暖气费影响房屋供热
  王先生说,房子是2022年购买的,当时原房主告诉他水电等生活费用基本已交清,可以放心入住。入住后,他发现前房主和供热公司因为供热费有争议,供热费并没有结清,由于供热费未交,导致他的房子无法正常用暖,现在只能使用空调和电暖气取暖。他也跟供热公司协商过,可是供热公司要求补缴2019年度至2021年度供暖费用后,才能继续供暖。
  因为停暖的问题,王先生也一直在联系前房主,可是前房主并不愿意交之前的供暖费。12月4日,记者联系到了前房主王先生。据前房主王先生称,自己跟供热公司因为暖气费有争议,希望司法介入解决。“原来我在石油城住了20多年了,2019年的时候宁夏永恒供热服务中心开始供暖,当时我的房子没人住,大概持续了三年之后我就把房子给卖掉了。我愿意通过诉讼,按照法院判决结果承担相应责任
  供热公司:供暖费用未结清无法供热
  记者随后来到宁夏永恒供热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王先生的情况,他们也将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解决。“2019年至2021年期间,前房主居住时跟我们没有任何联系,他现在把房子交易了,关于之前拖欠的费用一直在推诿,不愿意交费,我们只能走法律途径解决。”
  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张贴了催费通知单等相关告知函,也电话联系过,但是供暖费迟迟没有缴纳。
  律师:求助人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那么求助人王先生所遇到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孙攀告诉记者,求助人王先生没有替前房主承担缴纳费用的义务,为维护正常使用供热服务的权利,王先生可以要求前房主向供热公司缴纳费用。“王先生可以选择两种方式,或者要求前房主将费用结清,直接向供热公司履行义务,或者王先生垫付之后,去向前房主进行主张。”
  针对求助人王先生所遇到的情况,律师孙攀建议广大市民在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为了避免遇到房屋拖欠水电暖物业等费用的情况,在房产交易前,务必要提高警惕,签订合同一定要细心谨慎,对于合同中约定的钱数、房屋的相关费用一定要进行结清,同时要求对方对于费用结清的相关票据进行提供,如果对方没有办法提供,作为购房人,一定要到相关的部门去查询房屋相关费用是否已经结清。  记者 马鑫 杨小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