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光伏座椅亮相银川街头 可无线充电
时间:2023-02-01  来源:新消息报
  春节期间,银川市步行街上既能休息又能免费充电的光伏座椅,给市民及游客的出行、休闲提供了方便。1月30日,记者了解到,光伏座椅系国电投(宁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安装,其中步行街安装了6个,兴庆区政府门前安装有2个,目前处于市民体验阶段。
q30k-hckfvik9702944.jpg
  当天下午,记者在步行街北侧看到了外观时尚的光伏座椅,中间镂空,座椅表面铺满了黑色的光伏板,座椅两端各有一个无线充电板。记者将手机平放在上面即可进行无线充电,座椅下方还设有USB充电插口,市民可将自带的数据线连到接口中,为手机充电。此外,光伏座椅还设置了氛围灯,根据场景实现亮化照明。
  “光伏座椅长1.8米,通过光伏板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对内部的蓄电池充电,光伏板上还有一层防水设计,杜绝雨雪天气漏电、触电等安全隐患。”据该公司银川区域项目经理刘项羽介绍,这批座椅具有休憩、智能充电等功能,无须有线电源为座椅蓄电。
  据了解,光伏座椅作为兴庆区“三网融合”示范项目“社群网”的一部分,目的是将绿色用能理念融入人们的生活。(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