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银川市房屋住宅要有保险了 住建部门向社会征求意见
时间:2024-04-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4月12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住宅工程质量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维护广大业主合法权益,市住建局起草了《银川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民可在5月9日前将意见和建议通过邮箱:ycszjjxfk@163.com,电话:6899850或网站、信件的方式提出。
  房屋作为居民重要财产并且使用年限超长的商品,房屋潜在缺陷在交房时短期内难以察觉,后期发现质量问题可以由保险公司来兜底。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处理房屋工程质量当中潜在的缺陷,市住建部门将在市辖三区范围推行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一旦出现因房屋潜在缺陷造成的房屋损坏,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条款约定,对在保险范围和保险责任期限内出现的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的投保建筑物损坏履行保修或恢复义务的保险。
  据了解,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是指住宅工程在竣工验收时未能发现的,因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等原因造成的工程质量不符合工程建设标准、施工图设计文件或合同要求,并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暴露出的质量缺陷。建设单位是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的被保险人,建设单位和住宅工程所有权人(业主)均为本保险的受益人和索赔权益人。建设单位和业主均有权向保险公司就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的投保建筑物损坏提请履行修复或恢复义务。(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春意浓
    黄河两岸春意浓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宁夏人物
  •  跨越十年的爱心接力行动,依然还
  •  “最美银川人”吴雪梅:默默无闻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