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最美银川人”吴雪梅:默默无闻做贡献
时间:2024-04-08  来源:银川日报
 W020231121359665915578.jpg
吴雪梅(右)服务辖区老人(11月20日摄)。
  从事社区工作18年,吴雪梅被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花半里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当家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西夏区人大代表,她不断创新基层管理模式,全力满足社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荣获“第三届最美银川人”荣誉称号。
  吴雪梅年近5旬,身边人从未听到她喊“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管辖着数个老旧小区,吴雪梅工作的两大难题就是解决社区劳动能力弱的居民就业难题和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难题。
  她四处找路子,用心想办法,探索出5条社区待业人员就业渠道,累计为500余名居民解决了就业难题。同时,依靠党建引领,花半里社区引进第三方,成立多个志愿服务队,满足各年龄段居民不同志愿服务需求。其中,吴雪梅创建的“五色花”志愿服务队一直为独居、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帮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配送饭菜、检测身体,吴雪梅通过调动社区力量,探索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难题。  记者 兰菁 付慧颖 文/图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罗家湖“焕新”
    罗家湖“焕新”
    沙鸥翔集
    沙鸥翔集
    宁夏人物
  •  作家马慧娟谈创作:人总有办法留
  •  裴新丽:助残初心不改 聚微成炬向
  •  沙退车进!姜爱东一辈子“吃”了
  •  赵永放:“王牌飞手”究竟是如何
  •  银川市“忘忧草”残疾人之家 解忧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