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银川食药环分局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时间:2022-03-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春耕时节,农资产品开始热销。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获悉,该分局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公安部“三农”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优化农村地区公安管理服务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据了解。近期,该分局联合银川市综合执法局农业执法大队深入各农资销售站点,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严把农资质量关。
  在西北农资城各乡镇农资专卖店里,联合执法人员对农资产品进行逐一摸排检查,此次春季农资打假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各农资供应单位的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经营产品是否备案登记、产品包装标签内容是否规范、经营农资是否过期失效或以次充好、套证冒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种子饲料优劣、农药化肥好坏,事关农民一年的收成,为保障农药、化肥、种子、农机等农资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各农资销售点提早做好了农资储备供应,做到不误农时。该局配合农业执法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摸底调查,加强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农户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
  “大家在购买农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农药登记证号、农药生产许可证号、产品质量标准号三证齐全的农药,每一瓶农药,都有一个独立的二维码,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核对相关信息,如果信息跟标识不符,就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在销售店内,执法民警对前来购买物资的农民讲解辨别农药、复合肥料等农资真伪的办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识假辨假能力。
  截至目前,该分局共参加春耕农资执法检查7次,出动警力20余人次,检查农资销售点31处。  记者  王辉  刘文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湿地灰鹤翩翩起“舞”
    黄河湿地灰鹤翩翩起“舞”
    又到湖城观鸟季
    又到湖城观鸟季
    宁夏人物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村医越来越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季栋梁:西海固的巨变 是值得记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