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娱乐
“村晚”唱响杞乡文化新生活
时间:2024-01-05  来源:中卫日报
  虎跃龙腾庆盛世,欢歌踏舞迎新年,近日,中宁县杞乡黄河体育中心内灯光璀璨,喜气盈盈。“乡村振兴梦 魅力中宁红”大地欢歌冬季“村晚”精彩上演。演出在舞蹈《盛世腾飞锦绣中宁》中拉开序幕。《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中宁》等歌曲唱出了中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采访》《亲上加亲》等语言类节目展示了中宁县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移风易俗示范户颁奖仪式,公布了“幸福到万家”移风易俗示范户网络点赞结果,对群众点赞评选出的15名移风易俗典型代表进行了褒奖,并将典型事迹进行了展播。零彩礼示范户代表马志军、孝老爱亲示范户代表马玉琴现场接受采访,以自身生活“平凡事”介绍文明新风“大情怀”,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做文明新风尚的接受者、践行者、传播者。
  近年来,中宁县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制订印发《中宁县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选树“好媳妇”“好婆婆”及各类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481人,开展移风易俗送戏下乡巡演200余场次,利用进村入户发放各类移风易俗倡议书、小卡片2万余份,逐步让文明新风“沁”入人心。
  “我们将继续以群众文化娱乐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切实让文化服务‘沉下去’,群众幸福感‘提上来’,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中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辉说。全媒体记者 谭勋泽 梁旭强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