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视觉民生
宁夏:“五宝娃”正式亮相
时间:2022-03-1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3月14日,记者从宁夏“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宁夏”暨“五宝娃”吉祥物新闻发布上了解到,以宁夏枸杞吉祥物为基础,创新衍生出4个拟人化、风格别致的卡通形象,分别对应枸杞、肉(奶)牛、绿色食品、滩羊、酿酒葡萄五个产业的“五宝娃”正式亮相。
  “五宝娃”以“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中的“美丽新宁夏”为5个卡通形象命名,分别取名为美美、丽丽、新新、宁宁、夏夏,寓意宁夏720万各族人民牢记嘱托、勇扛时代重任,在继续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责任与担当;突出了5个卡通形象的手语手势,分别代表“点赞、奋斗、梦想、爱心、感恩”5个关键词,寓意“点赞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共同逐梦、爱心奉献、感恩社会”,表达了残疾人对党、对社会的感激和感恩,反映了残疾人点赞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美好愿望。
  “征集并发布‘五宝娃’,是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自治区工作大局,聚焦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据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介绍,我们在传承了“红黄蓝白黑”宁夏“老五宝”的基础上,调整为“红黄绿白紫”“新五宝”,代表枸杞、肉(奶)牛、绿色食品、滩羊、葡萄酒五个产业。通过“五宝娃”的宣传推介应用,提升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服务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初衷。
  据悉,自去年面向全国开展了吉祥物征集活动起,共收到来自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4幅设计作品,设计形象涵盖凤凰、滩羊、喜鹊等14大类。在此基础上,宁夏专门成立工作组,综合参考34幅作品创意,通过再加工、再创作,“五宝娃”由此而来。(全媒体记者张文攀 通讯员 钱友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宁夏人物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村医越来越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