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点滴做起
时间:2022-03-09  来源:银川日报
  刘杰,永宁县胜利乡陆坊村驻村第一书记,2021年7月被派到这里,首先面对的是该村搬迁安置小区的许多遗留问题,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面对问题他没有回避,也不嫌麻烦,一件一件地去协调解决
  全力以赴解决一线问题
  陈安福是陆坊村的村民,2019年住进了陆坊小镇,刚住进去用水没什么问题,可2020年以后,六层以上的供水开始断断续续,陈安福家住10楼,没水成了常事。“要下楼去提水,冲厕所都是问题,70多岁的人了,用水难带来了很大麻烦。”陈安福说。
  面对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刘杰先做了调查研究。对于这件事的解决,刘杰还具有“优势”,因为他驻村之前在永宁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工作,从专业的角度讲,刘杰既清楚问题的所在,也知道解决的途径。刘杰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原来才有200多户,后来增加到2900多户,所以水箱的水压就不够,居民用水比较困难。”
  在刘杰的努力下,水箱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完成后的智能高压供水系统,水箱的容量是原来的6倍多,这次改造有效地解决了小区高层居民的用水问题。除此之外,涉及居民上下水的问题也顺利解决,屋顶漏雨和楼顶瓦片松散有安全隐患的问题,也即将准备施工改造。
  作为党员,又是驻村第一书记,刘杰觉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从群众的这些小事开始,从点滴做起。
  一心一意谋产业发展
  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村“两委”班子也就有更多的精力去考虑本村的发展问题。
  村里有上千亩的已征暂时未开发土地,在刘杰和村“两委”班子的积极争取下,这些土地被利用了起来。刘杰告诉记者:“把已征土地租赁承包给种粮大户,收取一定的租金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百姓办更多实事。包括慰问困难群众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据了解,目前这些土地从几百亩发展到4000多亩,全部收益超过200万元,有力地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而在小区东门外一片10亩的闲置土地上,刘杰和村委会有了新的计划并开始筹备建设。“因为离银川近,附近工地也多,停车场肯定有需求,所以这成为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要多方面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帮助村民解决更多问题,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刘杰说。
  目前,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子建立并完善了小区幼儿园、卫生服务站、老年饭桌等基础设施,村民通过分红以及就近务工,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000元。从2018年开始,陆坊村已连续被永宁县委组织部评为“四星级”优秀基层党组织。 记者 卜令峰 闫红强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候鸟集聚生态美
    候鸟集聚生态美
    湖城水暖
    湖城水暖
    宁夏人物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村医越来越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季栋梁:西海固的巨变 是值得记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