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活动集锦
宁夏启动全区高校非法“校园贷”专项整治暨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0-12  来源:宁夏财经网
                 
“全区高校非法校园贷专项整治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
  9月4日下午,由宁夏银保监局、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自治区公安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区高校非法校园贷专项整治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宁夏银行业协会、宁夏保险业协会、宁夏金融团工委承办,全区38家银行保险机构参与,将在全区19所高等学校同步进行。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宣讲内容涵盖了“远离非法借贷、信用卡相关知识、正确认识保险保障、金融基础知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与自我保护”等多个方面。全区各银行保险机构将通过课堂讲解、面对面交流互动、发放宣讲资料以及案例介绍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将复杂的金融概念简化为通俗易懂、趣味性强的故事和知识,向广大高校学生宣讲现代金融基础知识,揭示非法金融危害,介绍如何识别金融诈骗、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增强和提升高校学生在经济生活中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如今,随着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也选择网上购物与消费,但因资金短缺等原因,有些同学选择了‘校园贷’,使得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为谋取利益,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导致学生客户严重透支,甚至发生悲剧。而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将系统的向学生传授金融基础知识,让学生树立金融风险消费意识,明白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不为高收益的噱头所诱惑。”宁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世安说,今后宁夏银保监局将联合各金融机构全力做好“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努力为大学生群体提供更加优质、规范、安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访谈式教学讲座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教育厅、宁人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全区第一场高校“校园贷”访谈式教学,向在校学生详细解读了什么是“校园贷”、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以及非法“校园贷”典型案例,近500名学生聆听讲座,互动学习。

  学生聆听讲座
  金融知识进校园,让学生树立守法意识是重中之重,保护学生权益不受侵害将成为落脚点。近年来,非法校园贷等风险事件频发,校园金融诈骗乱象层出不穷,给不少学生和家庭造成了严重伤害,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暴露出部分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据悉,打击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等高利放贷是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领域之一,今年8月,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联合下发《全区高校非法“校园贷”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关部门将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非法“校园贷”打击力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财富观念、消费观念和权益保护意识,帮助在校大学生建立金融安全思想防线,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宁夏财经网 祁雪)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  关于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
  •  关于公开征集遴选2020年宁夏回族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我区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萝卜丰收晾晒忙
    萝卜丰收晾晒忙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