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经开区“真金白银”留住人才 为544名创新型大学生兑现政策资金1509.13万元
时间:2020-08-25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双一流”博士每年生活(租房)补贴1.8万元、“双一流”博士购房补贴10万元……为加大银川经开区企业新引进人才扶持力度,切实有效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园区按照《关于做好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和《银川经开区开展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园区企业开展2019年度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申报工作,用“真金白银”招揽人才、留住人才。
  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初审、复核、公示、摇号、调剂、审定等程序后,园区共有544人被确定为2019年度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人选。其中:享受生活(租房)补贴政策430人,享受购房补助政策73人,享受共有产权房政策41人,银川经开区拿出政策兑现资金1509.13万元鼓励支持优质创新型大学生聚集。
 
  生活(租房)补贴
  按照“双一流”博士每年1.8万元、“双一流”硕士每年1.2万元、“双一流”学士每年7200元、非“双一流”博士每年1.2万元、非“双一流”硕士每年8400元、非“双一流”学士每年6000元的标准,以享受生活补贴政策人员在申报单位缴纳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每满6个月为一个兑现周期,兑现2019年度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生活(租房)补贴306.9万元。
  生活(租房)补贴实行后补助,每年须对享受生活补贴政策人员资格进行复核,每人最长不超过3年(6个兑现周期)。享受政策待遇期间,由于原单位关停、裁员等非个人原因变更工作单位且仍在银川经开区辖区企业工作的,保留待遇资格;由于个人原因变更工作单位且仍在银川经开区辖区企业工作的,须重新申请,累计补贴年限不超过3年;变更后工作单位不属于银川经开区辖区企业的,取消资格,停止发放。
  购房补贴
  按照“双一流”博士补贴10万元、“双一流”硕士补贴8万元、“双一流”学士补贴6万元、非“双一流”博士补贴8万元、非“双一流”硕士补贴6万元、非“双一流”学士补贴4万元的标准,自享受购房补助政策人员在申报单位工作满3年,从第4年起每年发放20%,连续发放5年。截至2020年1月,尚无人员满足发放条件,待2021年复核通过后兑现。
  购房补助实行后补助,每年须对享受购房补助政策人员资格进行复核。享受政策待遇期间,由于原单位关停、裁员等非个人原因变更工作单位且仍在银川经开区辖区企业工作的,保留待遇资格;由于个人原因变更工作单位且仍在银川经开区辖区企业工作的,在原申报单位工作满5年且在新单位工作满1年的,须重新申请,累计补助年限不超过5年;变更后工作单位不属于银川经开区辖区企业或未在原申报单位工作满5年的,取消资格,停止发放。
  共有房产权
  按照《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实施办法》《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试行)》和《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政策兑现补充规定》的要求,享受共有产权房政策人员应在申报单位及银川经开区辖区企业中工作满规定年限,并严格履行《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共有产权房入住协议》中的约定和义务,期满后享有100%产权。否则,按照相关规定退出房屋或购买剩余产权。
  《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共有产权房入住协议》签订生效后60日内,银川经开区向银川住房保障投资有限公司拨付共有产权房款12022286.41元,保障享受共有产权房政策人员及时入住。
  享受共有产权房政策人员在规定的服务期内,应于每年6月份向银川市民大厅C3厅人才服务窗口提交个人在职证明、当年度银行工资流水或创业企业纳税证明,证明材料时间节点为上年6月至本年5月。市委人才工作局将核查所有人员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并作为政策兑现依据。逾期未提交的,停止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政策待遇、解除《入住协议》,按规定退出房屋或购买剩余产权,且不能继续申请享受其它政策待遇。
  享受共有产权房政策人员在服务期内变更工作单位的,需在工作变更60日内(自合同解除之日起计)向银川市民大厅C3厅人才服务窗口提交工作变动报告及相关凭证(离职证明、商调函、新签订劳动合同等复印件)。逾期未报告的、自合同解除之日起60日内未实现再次就业的,停止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政策待遇、解除《入住协议》,按规定退出房屋或购买剩余产权,且不能继续申请享受其它政策待遇。
  享受共有产权房政策人员不得将共有产权房转租、转借、转让给第三人,不得改变共有产权房用途或拆改损坏房屋主体结构。否则,造成的一切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均由个人承担。
  享受共有产权房政策人员入住共有产权房期间所发生的全部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作为国家级经开区。近年来,银川经开区进一步强化“人才强区”理念,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吸引人才,加大平台建设集聚人才,改善优化环境留住人才”等举措,努力把经开区建成凝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强磁场”,为加快“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原动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下现云海景观
    贺兰山下现云海景观
    黄河入海流
    黄河入海流
    宁夏人物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海娃黄河漂流记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