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时间:2020-07-29  来源:银川日报
   马登俊。视频截图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马家滩人。”当别人问起来,马登俊总是这样介绍自己。赶上了好的国家政策,他开起了加油站,也办起了养殖场。当他自己变富后,没有忘记身边的人,在他的企业里,他尽可能多地为村里人提供岗位,确确实实让一些村民的生活大有改变。
  毕业以后,马登俊先是在家务农,由于马家滩地域的特殊性,在他种地的几年间,雨水还不错,但是马登俊想要有更稳定的产业,便将目光放在了石油上。当年,长庆石油在马家滩村建了两个加油站,随着长庆石油开始搬迁,一些加油站也陆续撤离,他立马抓住了这个机会,在2005年开起了自己的俊林加油站,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获得了良好的发展。
  不仅加油站做得好,马登俊的黑山羊养殖也做得有模有样,依托国家好政策和适宜的地理环境,马登俊引进了黑山羊,也带动了周边的村民一起发展养殖业。
  “我自己也是从苦日子过来的,现在条件好了,就想着帮帮身边的人。”马登俊主动和村里联系,在村里招聘员工,让他们能够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在马登俊的加油站里,丁晓梅已经工作六七年了,虽然现在已经做到了副站长的职位,但当初父母因她的孩子小,不同意丁晓梅出来打工。马登俊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主动到家里去做思想工作,提出先实习一个月。一个月中,丁晓梅做到家庭和事业都兼顾,家中也看到了务工的好处,她也热爱这份工作便一直做了下去。“我现在有稳定的收入,而且家里人也受到我的影响,都出来打工,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丁晓梅说,现在家里房子翻新了,收入也增加了,只要肯努力,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山。
  每天早晨,马登俊都会带领着员工开晨会,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并且安排新的工作,还组织加油站的员工参加了技能认证考试,带着大家在收入上好起来,更在思想上站起来。
  本报记者 孙敏 李学精 实习生 李雨亭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