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经开区:推动工作质效提升 当好企业“贴心人”
时间:2022-02-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自银川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银川经开区广大干部、党员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质效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环境整治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近日,银川经开区通过维修维护园区基础设施、积极完成道路绿化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督促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全力推进环境整治水平,进一步提升综配区企业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针对园区企业发生的各类环境整治问题,通过与企业积极沟通,并聘请第三方机构科学把脉、制定整改方案,不断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营造清新、整洁、有序、靓丽的经开环境,为“千亿园区”建设不断努力。
  为了让企业和工作人员更加舒心,园区的措施更务实。目前,综配服务中心维修更换各类破损井盖、损坏路灯、彩钢围挡等200余处,紧急协调处理路面维修、道牙、道砖等基础设施百余件,已完成约83万平方米道路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和约45万平方米道路绿化日常养护管护工作。并按照问题清单整改要求,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集中解决各类垃圾、清理杂草、整治车辆洒落砂石等问题,集中整治企业庭院脏乱差、制作公益广告、制作安装道旗、制作企业导向牌等,园区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
  “银川经开区始终坚持把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作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通过定期调度、专项督查、百日攻坚等行动,加大工作力度,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空白,从早、从紧、从快抓好各项治理工程的实施,确保任务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工作质效提升,通过建立环境问题台账和环保档案,全面实施“环保管家”模式,全力以赴加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方位提高园区环境治理水平,确保如期完成环境治理各阶段目标任务,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